close

(純粹個人看法)

米精跟麥精 本來就不是天然的食物 而是已經被加工後的食物

有看過很多網路文章也是有小朋友喝了導致過敏

一來我不給這麼小的孩子吃加工過的食物

二來米精跟麥精應該是另外弄成糊狀給孩子練習吞嚥跟咀嚼 放在奶裡雖然增加飽足感也省了很多時間跟麻煩 但我是一個很注重吃的人 而且吃也是求生技巧之一 沒有早點學會吃 就無法早點可以嚐遍美食實在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

我原本就希望我的孩子可以在一歲後脫離奶粉(雖然現在早上起床為了趕上班還是每天一瓶早奶)

但至少他其他三餐都可以吃副食品也不會找奶喝, 現在這樣媽媽就很滿足了


分享一下 過渡時期 

一開始是用湯匙餵開水測試有沒有想吃的感覺

發現有點興趣就開始準備較稀白米的米糊打爛(我沒有經歷米湯的階段)

過一個禮拜發現沒有過敏就在開始添加小朋友最容易討厭的食材(胡蘿蔔,花椰菜...青菜...)

以此類推下去,孩子可以吃的種類就會越來越多囉!

後面開始添加其他食材,米糊的濃稠度也要開始調整, 因為加入其他食材也是會含水,加熱後會整個變得太稀

副食品一定在奶前吃

比如小孩一餐可以喝240 今天吃掉大約100ml的副食品 奶就泡150ml 這樣加起來就差不多量

奶通常直接接在副食品後給...也就是還是讓他維持四小時一餐 這樣照顧者也比較好照顧

有些人會分享在兩餐奶中間讓小孩吃副食品 那這樣兩個小時就要弄一次小孩不是很累人嗎? 還有做不完的家事等著老目, 所以我還是會選擇讓自己輕鬆的方式訓練小孩....

這樣一來也不用煩惱什麼小孩某餐只喝奶會太餓要加米精入奶,喝奶前先吃些有飽足感的副食品,再喝一點奶下肚 這樣不就有飽足感了嗎? 而且也讓孩子練習吞嚥的技巧

我的計畫是大約快一歲前讓孩子除了早餐,每餐都是有副食品後再喝奶

誰知道小孩副食品越吃越好吃到直接拒絕喝奶 媽媽氣到心一橫(因為實在是連續太多天浪費我的奶粉了)

就直接讓他除了早餐 三餐都改吃食物泥 那時候也才大概快八個月吧 反正也省錢咩~ 奶粉錢喝起來是很可怕的,但是相對的媽媽就要做更多營養充足的食物讓孩子攝取均衡的食物

因此就開啟了我的勤快副食品之路,就算要上班也是繼續堅持, 因為不喝奶小孩就會比較不那麼肉一點,只能靠食材的養分補足...(是說過了一個時間點小孩又開始吹風了)


媽呀~ 我好像飄太遠了~

有時候有些人會跟我請教副食品的作法跟一些心得 , 看了很多四周的媽媽後, 我還是會分享我自己的看法

我都會補充

其實最終是取決於 

看你是想要用怎麼的方式養小孩 或是 你本身想要養出怎麼樣的小孩 


我想要養一個跟爸爸媽媽一樣愛吃美味食物的小孩  所以我滿心期待孩子會自己完全把飯扒完的那天

arrow
arrow

    Jill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