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女兒第一次把米糊加胡蘿蔔泥吃光的紀念照--約5個多月

從那天之後他的副食之路就挺順暢的

但其實也不是一開始就很順,要開始之前有看很多網路文章,醫師出的書,熱門的副食品媽咪出的書......

到現在1y2m, 他還是在吃軟軟爛爛的飯...我還是依然周周做冰磚ing

我一直抱持的一個同事給觀念"媽媽快樂,寶寶就快樂"

4.5M時就試試用湯匙餵開水, 發現開始有吞嚥的動作,就開始打所謂的十倍粥

其實中間有段期間餵的不是很開心有點氣餒,我也就休息幾天隔幾天在餵一次,5.5M後才又開始認真嘗試

育兒一年來,我是覺得不一定要死命的遵從某派說法,反而是要一直去嘗試怎麼樣的方式才是最適合自己的孩子

我女兒從六個多月大後 體重跟身高 一直沒有長進 也可能是因為他不太喜歡喝奶 反而愛吃副食 所以我很認真做各式各樣的菜色盡量讓他營養均衡

育嬰假結束後,就托育給保母,保母一直要我從軟爛的飯讓孩子適應較乾的飯,我也就聽從保母建議,那時他也才8M9M

眼看著小孩身高體重完全停滯,我就轉換回原本較好吸收的方式,再約莫快一歲的時候才又開始有長進直到現在終於有比較進步一點,但依然是後段班學生

我要表達的是,在食物方面,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口味喜好,有可能是早早就愛吃乾飯不愛爛如泥的食物,那你就可以採baby自行餵食方式讓孩子享受咀嚼的樂趣

也有孩子只愛爛如泥的食物,那也不需要急著強迫她長大,畢竟孩子連臼齒都還沒長出來磨碎的能力也不這麼好

我自己本身是沒讓孩子吃全泥但是會打碎讓他好吸收,就在每個派別中取一個覺得最適合自己孩子方式

每餐飯熱好,都還是見的到吸滿湯汁的軟飯粒,但其他主菜配菜就還是有經過打碎道程序的樣子。

P_20151116_200514.jpg 

育兒之路沒有別的捷徑,傻媽抱著一直不行就嘗試其他方法的心態一直走到現在

找到適合自己孩子的方法最重要....

" 媽媽快樂,寶寶快樂 " (這句話真的很受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