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網路上買了魚肉做的水餃...發現其實裡面的菜還是切得有點粗

小人有時候吃到高麗菜梗就吐出來,而且最近他開始喜歡吃大人吃的東西

原本想買外面的水餃但是不知道會不會加一些有的沒的就乾脆自己包

水餃最方便的就是如果真的完全沒空,馬上拿出來擋,小孩超愛也超級快速方便,在燙個青菜剪一剪就很營養囉!

材料: (這次有點太隨興,大家可以到網路上查,很多人都有寫精準的分量)

豬絞肉 (到市場肉攤跟他說你要包多少的量 都會幫忙稱)

水餃皮 兩疊 (包完應該有超過60顆)

高麗菜(看個人喜歡菜多還是菜少)

薑 & 蒜 少許

鹽巴

作法:

因為是要給小人吃的,所以高麗菜拿攪拌棒的切碎器打碎,豬絞肉也是...

薑&蒜磨泥, 老公本來要切碎而已,但我本人不愛且小人也要吃 所以特地交代磨泥, 比較吃不出味道

全部丟丟進去認真絞拌當中開始加入鹽巴...

網路上有些人作法會加入醬油,也是OK. 不過老目我喜歡醬油用沾的吃...所以醬油也不添加...

如何確認餡料是否有鹹,就把挖一咪咪放進嘴裡嚐,在吐掉(同事教的)

因為前面功夫全全交給我老公,所以我只拍到攪好的這盆.

剛開始包的時候,我老公完全不會包...(阿沒拍下來)

買來的水餃皮其實稍微厚,記得要包餡先把水餃皮稍微往外鬆一下,也就是讓他在大一圈這樣,這樣就會更好包囉!

我包的,完全是隨興派...

我老公在我指導後包的...有沒有像機器摺出來的一樣!! 原本我老公包的不但沒把皮鬆大點,還直接把圓對折成兩半也沒沾水想黏起來....

包水餃新手千萬不要學拔拔喔!

我是稍微半邊皮邊緣沾點水,包的時候再稍微打點折,我是覺得這樣的動作會讓餃子皮包得更緊,才不會煮的時候露餡

這樣折也不會突然吃到很厚的皮

如果可以,包好後再掌心捏一下會讓皮跟肉更貼合,煮出來才不會內餡感覺空空的

See ! 小人也吃得很開心一次吃掉五顆喔! 我有在幫他加上燙青菜...比平常吃飯還認真地吃光光...

忙碌的一人帶小孩日,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就得到拯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全站熱搜

    Jill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