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嘗試蛋的料理是從水煮蛋的蛋黃開始, 我大約在小孩九個月後才開始嘗試蛋黃,算是偏晚的了

因為前面還有好多好康的還沒吃過, 所以應該是等我花樣用完了,才開始上蛋

水煮蛋我都委託大同電鍋代勞, 可以大大減少用水滾蛋爆蛋的機會...(身為勤儉持家又不愛浪費食物的老目完全不給食物浪費掉的機會)

一開始蛋黃慢慢嘗試,越吃越多蛋黃,建議在一歲前讓孩子嘗試蛋白,因為打一歲的預防針的時候,醫生會問說有沒有吃過蛋白了....(我自己則是11個月就開始讓孩子緩緩嘗試蛋白了)

蛋的嚐試期間, 我都是用水煮蛋的方式因為蛋黃蛋白分得很清楚,其他料理方式我個人比較沒把握,身為職業婦女...還是挑省事的方式做也一樣可以達到效果

喔! 該回歸正題了....

番茄蛋也是下飯經典菜之一, 小兒版的番茄蛋超簡單

材料: 

牛番茄 (推薦使用牛番茄的原因是水分較多,番茄香氣也足夠,甜中帶酸不會過酸, 黑柿品種就比較不適合)

蛋 

橄欖油  (我個人偏好番茄跟蛋的份量是1:1)  此道料理的份量就看個人喜好囉

作法:

將番茄丟入滾水中待皮裂開撈起 放涼去皮  (已經脫離綿綿型態的孩子就可以跳過這一道囉)

將番茄切小塊打汁(果汁機或攪拌棒皆可)

將蛋打成蛋花備用

炒鍋中放入一咪咪橄欖油熱鍋, 倒入番茄汁,小小火滾個五分鐘 (聽說番茄要有點油滾過會釋放更多茄紅素)

再將準備好的蛋花倒入 攪拌至全熟即可  

天然酸甜味的番茄蛋就完成囉! 


我通常都會再煮大人餐點時順便做這道副食品料理  我會將份量弄多些... 煮好後 撈起副食品需要的量..  鍋中剩下的加一咪咪砂糖跟醬油再滾一下 就超美味了

或是什麼都不加 直接撈起來...也是超級下飯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全站熱搜

    Jill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